心理科

业务

心理科正式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心理测评室。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心理科已发展为我院重要的特色科室,作为攀枝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同时,也...

心理科正式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心理测评室。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心理科已发展为我院重要的特色科室,作为攀枝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同时,也被市总工会授为攀枝花市职工心灵驿站。心理科目前设有心理门诊、个体咨询室、团体治疗室、沙盘治疗室、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室、儿童思维训练室。科室共有成员12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其中心理学硕士研究生1人,心理学本科生5人,科室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均毕业于985、211高校。其专业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学、精神卫生人员又有心理咨询与测评人员,是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较强的队伍。专业特色表现在对各类情绪问题、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及异常行为的咨询、治疗与训练。主要开展专业的精神分析治疗、认知治疗、行为治疗、家庭治疗、放松治疗、沙盘治疗等。同时,还广泛开展人际关系、学习问题、性心理、适应问题、行为和情绪、婚恋家庭等问题的咨询与治疗。心理科拥有5套心理测验系统,各类量表200余种,可以开展各种临床心理测量、人格测量、认知活动测量、与应激相关的心理测量、神经心理测量,智力测验,用于心理咨询、精神科临床、学业咨询、职业选择、婚恋评估。

攀枝花市第三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