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乡惠群众 义诊活动暖人心

送医下乡惠群众义诊活动暖人心

                    --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员义诊志愿服务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1月18日,我院临床一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送医下乡,在仁和区中坝乡农贸市场和中坝乡中心敬老院开展了“花城天使”党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疗骨干13人参加了此次义诊。

此次义诊为群众提供了睡眠障碍、老年疾病、精神卫生,心身疾病等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临床一支部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问诊检查、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治疗建议和健康

指导。活动现场共接待了群众50余人,免费检测血压100余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手册400余份。

义诊结束后,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临床一支部党员自发捐款960元购买牛奶等物品慰问了中坝乡敬老院孤寡老人。并对敬老院10余名患有精神障碍的老人进行了随访,对用药和精神健康知识做了相应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精神卫生的传播,增进了社会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认

知和认同,同时,增强了支部党员为民服务意识,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扶贫。

(供稿人: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