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同行 为心灵导航

与阳光同行  为心灵导航

——市三医院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关爱未成年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我院攀枝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1月30日来自院团委与心理科的五名志愿者在仁和区大河中路社区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暑期生活的安全教育,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接着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讲解了要点,并让同学们亲自进行了操作,让他们对心肺复苏这种急救方法有了直观的认识。

然后,志愿者通过主题为《压力的缓解与释放》的讲座、《冥想放松改善焦虑情绪》和《拥抱内在的自己-世界因我而美丽》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在学习、生活中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及时发现自己的焦虑情绪,正确的倾听和沟通,并通过放松训练、与家长、老师、同学分享自己的快乐与烦恼,来释放自己,缓解自己不安的情绪,阳光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仁和区大河中路社区和大河南路社区的50余名同学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让她们学会了如何缓解压力,如何放松,释放自己的焦虑情绪,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