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卫生阳光行动”走进攀枝花市民讲坛 ——张月良主任为社会公众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自:系统 发布于:2018-01-11 16:30:24

2017年12月24日上午,我院张月良主任到攀枝花市民讲坛为20余名市民朋友进行了一堂《健全人格的培养》专题知识讲座。

人的一生中,人格形成与培养十分重要,而人格的培养与形成关键在家长。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许多家长往往只重视孩子的身体健康及学习成绩,而忽视健康人格等养成,所以许多悲剧难免发生。家长应着力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教育孩子学会做人,不要只注重孩子“成才”,要必须培养孩子成人。

张月良主任就如何培养出孩子的健全人格,使我们的孩子拥有幸福的一生,成为对国家、社会及家庭有用的、有贡献的、有责任感的、有智慧的幸福的下一代。详细地阐述了健全人格的培养与塑造,并通过大量事例说明家庭教育中应注意的点点滴滴。

张月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临床工作经历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剖析,阐述了健全人格的培养对家庭、对孩子的成长的积极作用,并针对人格障碍与人格的培养介绍了如何应对的处理方法、生活技巧,引导市民朋友了解和掌握与家庭教育相关知识,指出必须培养出孩子良好的品德和个性。有健全人格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笑对人生,再大困难也会坚强、勇敢地面对。

讲座中张月良主任针对市民朋友提出的各种人格障碍及家庭教育问题,均给予了专业地分析和讲解,让在座的各位感到切身受益。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各位市民对人格障碍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健全的人格是需要正确的教育方式和良好的生活氛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前提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