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科的建设,促进心理治疗规范化发展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19-12-31 09:44:49

推动学科的建设,促进心理治疗规范化发展

为推动我院学科的建设,促进心理科心理治疗规范化发展,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于2019年12月16日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马渝根教授在心理卫生中心五楼会议室为医院心理科治疗师及精神科医师进行了心理治疗的案例督导。

马教授认真听取了心理科韩以华治疗师的案例汇报,指出了在心理治疗过程中需注意结构性和系统性,同时治疗师需对来访者心理发展进行概念化,根据个人理论流派形成假设和治疗路线。治疗师在工作中往往因为自身的经验等方面原因,有时会遇到困难,及时的案例督导能帮助治疗师寻找原因并修正治疗策略,更好地帮助治疗师自身的成长。最后,马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学理论中人格和自我发展两个重要概念,并结合家庭教育为青少年的心理治疗指明了工作方向。本次活动,院医务人员受益匪浅,提高了心理治疗中理论指导实践的专业水平,有效推进了我院心理治疗规范化的工作。

(心理科 刘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