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科普进社区 提升居民家庭教育水平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2-03-28 16:12:52

心理健康科普进社区 提升居民家庭教育水平

—市三医院心理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

2022年3月25日,市三医院科教科科长兼心身一病区负责人余佳(儿童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障碍门诊专家 副主任医师)在东区东华街道为近50名学生家长讲了一堂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的心理健康讲座。

余佳老师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入手,用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心理生理特征和青少年常见问题,指出大多孩子的心理和行为问题根源家庭教育问题,帮助家长们认识家庭教育对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指导家长发现和妥善处理孩子在成长中出现的问题,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合理关切孩子们的需求,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由市科协、市三医院主办,攀枝花市心理学会承办,东区科协、东华街道协办。希望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普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帮助大家认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影响,不断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党办 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