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28 11:14:09

加强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市三医院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2022年7月22日,市三医院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和反恐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特邀请专业人员何昌元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并强调要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灭火演练模拟了食堂遭遇火灾的情景,全体参演人员依次上前进行灭火,亲身体会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锻炼在面对火灾时的心理素质和处置能力。

反恐应急演练分为反恐知识宣讲和实战模拟,仁和区派出所片区民警卢茂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应对各种极端行为的处置办法和各类防暴器械的使用方式;同时开展了情景模拟,让参演人员切实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方法。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参演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锻炼了应急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为保障医院的安全生产、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