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巾帼风采—攀枝花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丨市第三人民医院彭芙蓉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2-03-07 09:20:46

三八节巾帼风采—攀枝花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丨市第三人民医院彭芙蓉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彭芙蓉同志,于2015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先进工作者。

彭芙蓉,主任护师,中共党员。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房工作的30年,她始终坚守着一份在精神卫生战线上平凡而执着的初心。

刚到医院上班的第一天,她心里有着无数的忐忑,在听说精神科工作的种种惊险和辛苦之后,她也有过常人一样的想法和矛盾,是留下还是离开?一次在巡视病房时,怀孕5个月的她被患者一脚从背后踢来将她撞在门边上,一阵剧痛,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还好没出大事。这样的事在工作中还有很多,最后她都用一份理解与执着选择了留下来,坚守这个弱势群体。日复一日平淡真实的护理工作成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默默的付出与奉献,也收获了病人及家属的信任、依赖,赢得了同事的尊敬和省内专业同行的认可,多次荣获医院“优秀护士长和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护士长,她从来都是以身作则,高标准要求自己,个人数次在操作技能竞赛和理论考试中位列前三。她时刻提醒自己要“细心护理病人,赢得病人真心”。在开展以“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她所在的科室第一批加入示范科室,她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工作成绩突出,被医院评为“优质护理先进示范病房”。这期间兼门急诊护士长,在三甲评审中因业务及管理水平过硬赢得了专家好评。打铁还需自身硬,她从不放弃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为低年资护士和新入职人员作表率,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培养多名优秀护士走上管理岗位。特别是在心身疾病科在创建“省级重点专科”工作中,对于科室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更高的要求,她自己率先垂范,加班加点,自学心理学理论,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将护理与心理技能融合,为患者解决心理问题。同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她撰写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家A、B期刊上发表。

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她兼职临床支部书记,培养多名优秀年轻党员走上管理岗位。支部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党支部”,她个人也被评为“市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重灾见真情,小家有大爱。2008年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彭芙蓉夫妻俩都主动申请支援灾区。攀枝花8.30地震后,她顾不上回家一直坚守在病房,时刻准备着处理突发情况和疏散病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坚守一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执着,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