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障碍门诊(良友院区) 开诊啦!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04 08:38:57

儿童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障碍门诊(良友院区)  开诊啦!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个人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部分儿童青少年由于人际交往的拓展和学习压力的增加,更容易出现各种情绪、行为问题。《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显示随着年龄的升高,儿童青少年抑郁的检出率呈现上升趋势。小学阶段的抑郁检出率为11.3%~13.1%,其中重度抑郁检出率为1.9%~3.3%;高中阶段的抑郁检出率为37.5%~37.9%,其中重度抑郁检出率为10.9%~12.6%。说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正逐步发展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为此,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组建专家团队,于2022年7月9日开设儿童情绪与行为障碍周末门诊(良友院区),致力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一、诊疗范围

儿童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障碍门诊主要服务于儿童青少年、家长和学校,目前该门诊服务内容包括:

1、儿童青少年神经发育障碍,如智力发育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抽动障碍等;

2、儿童青少年行为问题,如冲动、攻击、孤僻、自闭、早恋、逆反、吸烟、酗酒、网络成瘾等;

3、儿童青少年情绪问题,如抑郁、焦虑、恐惧、强迫等;

4、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如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

5、其他心理问题包括进食障碍,睡眠问题、社会适应问题、性生理心理障碍,如学习困难、厌学、亲子关系及家长的心理咨询与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