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绘心绪彩图诉心灵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3-05-22 15:17:13

巧手绘心绪彩图诉心灵

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心理科科长刘鹏、心身一病区主任余佳的支持下,由心理科蔡沁峡组织策划,病区护士长雷蕾协调配合,我院心理科与心身一病区联合开展了心理团体活动——表达性艺术团体。

绘画是一种自我表达的艺术,也是非语言的象征性工具,在无意识绘画的过程中,人们常常会将内心压抑的情绪、动机、冲动等投射到空白的纸张上,自我潜意识在此过程中也会参与加工。

本次活动为无主题绘画,在心身一病区活动室开展,有10余名患者参加。参与者自由选择想要表达的内容。在活动创作过程中每位成员都十分积极,创作完成后也能勇敢分享自己的作品,并在他人分享时给予了足够的尊重与关注。本次团体活动在增加病区患者生活乐趣的同时,也帮助患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自己情绪的流动,得到了同伴之间的支持性力量,在和谐的氛围里接收了爱与能量。

心理科蔡沁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