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身二病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团体治疗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3-03-14 08:17:08

心身二病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团体治疗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而青少年群体由于身心发展不平衡,易产生情感认知和情绪自控的矛盾,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帮助青少年缓解消极情绪,促进心理健康一直是心身二病区不懈追求的目标。

 为缓解青少年患者的消极情绪,帮助他们能更真实地表达自我,心身二病区联合心理科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团体活动。本次团体活动由病区护士长仲英、心理科张晓雨两位老师带领完成,经过详细的计划及周密的设置,团体活动于3月8日16:00在心理科团体治疗室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树-人格测试,邀请了10名在院青少年参加,围成圈坐好后由主持人介绍团体的规则及要求,之后请大家在纸正面画一棵树,背面写上自己的代号和基本信息。活动中每位成员都非常认真的完成了绘画。绘画结束,大家勇敢的向其他成员展示自己的树,并真诚地解释了其中的含义。通过这棵树,我们仿佛被树的小主人带领着走入他丰富的内心世界,去感受他此刻的情绪,明白了他们对待事物的态度。      

本次团体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青少年的阳光、希望,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了解到青少年的内心世界,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去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让他们更好、更快地恢复身心健康。此次活动只是个开始,病区后期会开展连续性的团体治疗,并积极探索更多更适合于青少年的团体活动,让她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并成长!

                             (心身二病区   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