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第一 不断突破

来自:管理员 发布于:2023-05-08 10:48:40

执行第一  不断突破

——市三医院开展好书共读《清单革命》文化建设活动

4月中旬以来,市三医院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安排,购买42本《清单革命》下发到各党支部、各科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好书共读”主题读书活动,以书香医院读书会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

读书活动至5月初,各党支部、各科室陆续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科务会等形式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分享,现摘录部分职工分享的心得:“(一)清单是一种工具,也是一种生活和工作方式,更是一场深刻的观念变革。(二)清单会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一些必要的步骤,并让操作者明白该干些什么。这不仅是一种检查方法,而且还帮助我们记忆关键步骤,并且清晰地列出了操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本步骤。 (三)没有执行力所有的规划蓝图都等于零,《清单革命》把执行和落实说得非常到位,特别是没有误差的落实,不顾情面的落实,科学的、遵照医学规范、诊疗指南的落实,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数据把按照清单落实的好处阐述得淋漓尽致。(四)从《清单革命》这本书中看到了突破,也不断在内心深处感悟突破,特别是清单需要不断优化这个观点我非常认可。”

通过好书共读活动的开展,市三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在读好书、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话担当的活动中,活学活用“清单”工作法,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推动作用。

(党办张正毅)